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队伍 | 实验教学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运行管理 | 管理平台 

 

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
2017-07-18 12:32  

    国家艺术基金“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结项展览暨教学交流互动会,于2017年3月6日在天津美术学院举行。

    由天津美术学院为申报主体的“高校漆器教师人才培养项目”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人才培养项目的资助,项目总结多年来漆器教学、实践经验,自2015年3月初开始申报,经过了初评、复评、启动、前期准备、招生、开班、教学、讲座、考察、创作、研讨、专刊发表等环节实施了漆器艺术的高等教研与创作,历时2年。项目根据“培养全国漆器艺术区域领军人才”为目标构建的课程体系,师资在中、日、韩三国聘请19位专家、学者任教,学员来自全国12个省市24所院校30位漆艺教研一线的骨干,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高端漆器人才的培养项目,被誉为“中国漆艺的黄埔军校”。在天津美术学院近百日面授期间,学员们从中国传统造物哲学、美学、方法论入手,系统的研习了漆材料的精加工、各种髹饰技法、漆器成型工艺、器物造型艺术、漆媒介不同艺术形式表现等专业知识技法体系,通过生漆考察、21场专家讲座及高校漆艺教学体系构建的学习,学员们对漆器从理论、实践、深度、广度、视野不同层面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