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队伍 | 实验教学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运行管理 | 管理平台 

 

设计与新媒体艺术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概况

设计与新媒体艺术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概况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与新媒体艺术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由我校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专业实验室不断发展建设而成。近年来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建设目标的指引下,中心不断推进各实验室改革和建设,2012年设计与新媒体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被市教委评为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经过五年的建设和发展,中心的实验教学管理不断优化、实验设备梯次更新、实验项目不断扩充、空间布局更加合理,2017年顺利通过市教委建设评估,并正式更名为设计与新媒体艺术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位于志成路校区,建设有6个实验室,包括:计算机教学实验室、服装染织实验室、产品环艺实验室、平面输出实验室、数码影视实验室和虚拟仿真与交互设计实验室。中心目前建筑面积6700余平米,各类实验教学设备2500余台(件),固定资产总值近3500万元。实验设备依各实验室所列实验项目按需配备,充分满足设计学科各专业实验教学和科研需要。

    中心注重继承学校严谨的学术传统和严肃的学术精神,以学校培养人文厚重、基础扎实、技艺融通、创意活跃、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为总目标,不断探索艺术与技术有机结合,并逐步提升服务教学、科研能力,强化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的培养,力求使之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创新型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