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队伍 | 实验教学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运行管理 | 管理平台 

 

天津美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2014-09-27 09:28  

天津美术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一、实验室是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必须加强科学管理,注意安全工作,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二、落实定期与不定期的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并有检查记录。

三、实验室严禁吸烟,未经批准不得使用明火。

四、实验时要注意安全,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其它仪器设备,经常做好事故应急准备,遇到事故要采取紧急措施,并报告有关人员。

五、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对不遵守操作规程,又不听劝告或制止者,令其停止实验,对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者须追究责任。

、电器设备或电源线路必须按规定安装和操作,严禁超负荷用电,不得擅自改动电器设施或随意拆修电器设备,不准乱拉乱接电线,确实需要临时接拉的电线,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用后立即拆除,要经常检查维护线路。

七、大型精密仪器、贵重物品和危险品,要有专人管理,必须严格使用登记手续。

八、下班前管理人员必须搞好清洁卫生,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进行安全检查,清理场地。

九、保持实验室内环境整洁,走道畅通,设备器材摆放整齐,废旧物品要及时处理。实验室内严禁放置私人物品、自行车和家具等。

十、消防器材要放在明显的便于取用的位置,周围不得堆放杂物,严禁将消防器材移作他用。

十一、各个实验室应建立相应的应对事故的方案和措施。发生事故时,必须及时上报院(系)领导和学院有关部门,严禁隐瞒或拖延上报。重大事故要立即抢救,保护好事故现场。

十二、各单位要定期检查实验室环境与安全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

天津美术学院

20023

关闭窗口